English

保障叶利钦及其家人安全

2000-01-0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莫斯科12月31日电 俄罗斯代总统兼政府总理普京31日签署了《关于对停止行使全权的俄联邦总统及其家人提供法律保障的命令》。

据报道,叶利钦提前让出总统职位的主要条件之一是,离职后的自身安全要得到保障。普京签署的上述命令意味着,叶利钦及其家人今后将不被追究法律责任。以俄共为代表的左翼力量占主导地位的第二届国家杜马(议会下院),曾就叶利钦1991年签署别洛韦日协议导致苏联解体和1993年下令炮打白宫以武力解散俄人代会和最高苏维埃,对他提出指控并启动对他的弹劾程序。几年来,俄国内外媒体多次披露叶利钦及其家人卷入“洗钱”一类经济丑闻。

据俄总统新闻局通报,普京同日还重新任命已随叶利钦去职的亚历山大·沃洛申为总统办公厅主任,并分别任命谢钦·伊万诺维奇和梅德韦杰夫·阿纳托利耶维奇为总统办公厅副主任。

此间观察家认为,长期跟随叶利钦的沃洛申留任总统办公厅主任这一关键职务,意味着叶利钦今后一个时期仍将对俄政局发展具有一定影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